close
現在是晚上六點多,辦公室裡好安靜,大家都下班了。剩下一個同事應該是在等加班的老婆吧,如果是平常的我,現在應該已經回到家,吃飽飯昏睡中了。為什麼現在我還在公司呢,因為我事情做不完,因為加班讓我心情很不好。看到大家都回家了,我就悶了…。。(通常我要加班儘量排在週末,我痛恨晚上留下來工作…當看到我晚上留下來時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想想前一份工作,晚上八點是大家下班的基準點。通常七點多是最熱鬧的時候。晚班的人正準備來上班,早班的人幸運的應該是快結束了,但是ㄠ到九點多十點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如果大家七點多就可以提早走,算是幸運到不行的事情。心情會很好。但是在這間公司,現在也不過六點而已,我心情惡劣到極點。

沒有事情是絕對的吧,工作累嗎??有點…但是跟以前比起來算是輕鬆很多,以前跟朋友約,通常是不能準時到,因為下班時間不固定,現在跟朋友約,通常跟朋友下班時間落差太大,我下班後還要自己去晃好久朋友才會下班。算是幸運的吧!!

來這家公司好幾年了,我的週期就是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是忙碌期,加班是免不了的,但是四月到九月是輕鬆期,雖不至於閒到不行,但是準時下班,還可以去騎騎腳踏車。現在……忙碌的週期開始了……>_<

我不喜歡我的工作嗎?並不是,只是當這些變成工作時,自己好像也開始斤斤計較起來了,最近開始覺得自己抱怨太多,當抱怨越多,好像自己會越來越不快樂,當抱怨事情時,好像自己也不斷的在洗腦自己……

像是有兩個小天使在我旁邊拔河,惡天使說:這樣好可憐,事情好多,壓力好大都做不完。好天使說:要知足呀,現在的你,工作穩定,收入穩定,大家對你也不錯…。


我想我要學習不要去看外在的東西,不要去比較!!(如果我不這樣洗腦我自己,我會更難過......)

註:今天晚上回家後沒有電腦用,我不知道我明天會不會醒過來就想刪掉這篇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