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繼續行駛,車子所到之處揚起漫天風砂,面對遼闊大漠風景的賞味期限比我們預想的還長,眼睛所見是一望無際的空白,雖然拼命的想拍下來,我想是我攝影技術太糟,總覺得透過鏡頭就少了一個味道,耳朵聽著司機放出來的流行蒙古音樂,雖說是蒙古音樂,但是總覺得跟車外所見的景色配起來不搭。

如果人家要說蒙古代表歌手,好像就是會想到內蒙的騰格爾,我對音樂研究不多。每次想要用音樂表達感情時,就像書唸得不多詞窮了一樣,只知道一些流行歌。車上閒聊時拋一個問題給安格斯:『如果現在要你做一首表達你現在所看到的一切的曲子,你會使用什麼樂器?』

我忘了安格斯的答案,但是我心裡一直繞著這個問題轉,最後我自己的結論是我想或許只有人的聲音可以表達出那種壯闊的感覺吧。


隨著車子的緩緩前進,晃晃悠悠之間,我們已經開始習慣了顛簸的道路,彷彿道路本來就應該如此,突然之間,我們上了筆直寬敞的公路,在台北一切理所當然的公路,在這裡就像中了統一發票200元一樣讓人興奮。


大家突然之間像是沒有見過公路的土包子,無論如何一定要下來拍照留念。要躺在公路上感受一下眼光看到180度世界的感覺,而且你可以躺很久,因為雖然是公路但是沒什麼車子會經過,那種興奮的感覺,就好像在沙漠裡找到甘泉的感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