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預估會在車車爾勒格市吃晚餐跟過夜,中秋夜在蒙古跟一群朋友一起過中秋的感覺一定很棒。照昨天在紀念品店遇到的一位英國人說:『只要在我們預計停留的Fairfield旅店吃ㄧ頓晚餐,你就會發現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所以我們很期待今天晚上的晚餐。

待在晃蕩蕩的車子裡再加上沒有路標,沒有道路的草原,會讓人失去空間感,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哪裡,依稀覺得我們好像追著太陽下山的方向前進。來蒙古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來蒙古旅遊是很划算的事情,因為太陽下山的很晚。看著夜幕漸漸低垂,低頭看一下表也不過六點多,跟台灣太陽下山的時間差不多,我想應該是季節的關係吧!

突然之間發現我們的車子駛離了坑坑洞洞的道路,在大草原上穿梭,還開到草原上蒙古包旁,聽著他們跟蒙古包裡的人講我們聽不懂的話,約翰跟我們說:『我們迷路了!正在問路。』
P1060727

P1060740

IMG_6479

DSC_4011

DSC_4013

DSC_4010

在這樣沒有指標,沒有馬路沒有GPS的地方,要不迷路應該也很難吧!看車子搖搖晃晃的在蒙古包跟牧人中間穿梭,問路時不把車子停下來,而是原地繞圈圈,覺得很有趣,原來是停下來就有熄火發不動的危險。

在蒙古的車子很有趣,動輒二、三十年的老車一方面就很容易熄火發不動,每個司機都是修車高手,我想每個司機如果到台灣來應該都可以當修車廠老闆的感覺,但是一方面這些車子又很神勇,上山下海,四十五度的斜坡也難不倒他,迷路時騎馬的牧人一指往某一個方向應該就是我們要走的方向,司機就毫不猶豫的往前開去,但是前面其實是條小河流,所以司機毫不猶豫就越過河流往前繼續開。

坐在車子裡的我,想著水會不會滲進來呀!還有這車夠勇猛,不會碰到水就熄火。在台灣有朋友買車說四輪傳動是很必要的,要爬山路才夠力,可是在這裡,所有的車都很勇猛的上山下海不需要四輪傳動,爬不上去大家就下車用推的推上去。

就在大家睡的睡,放空的放空,坐在車子反方向約翰突然跟大家說:『你們看月亮!』大家突然醒了過來往後看,在夕陽還沒有完全落下時,月亮已經在東方悄悄升起。眼睛所見就好像風景明信片,剛升起的月亮剛好沾上了晚霞的顏色,在加上蒙古包與在河邊的牧人,雖然我們迷路了,但是卻因此看到了這絕美的景色。

P1060755

P1060753

DSC_4007

DSC_4006

P1060763

IMG_6488

浪漫也只能浪漫一下,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太陽已經下山了,我們還在迷路中,看著車窗上的霧氣,我想外面應該是很冷的吧,此時相機已經派不上用場,靠著月光,我們似乎又越過了幾處河流,爬了幾個坡,熄火了幾次,車子在坑洞中碰撞,男生們也下去推了一兩次車子,我依稀透過月光看到好像結冰的河水,我們在車上用巧克力派來當我們的主食補充熱量,我想晚上那頓美食應該是無福享用了。

下車推車的男生~雖然我沒下車,但是我知道很冷
P1060767

大草原上沒有路燈只有月光,但是很明亮。
P1060766

因為怕暈車坐在前座的拉拉告訴我們在前面風景好美,可以看到皎潔的明月跟流星,光剛剛他就看到好幾次流星。我也想要看流星,我想要許願~~~~~

其實那時的我並沒有很沮喪,我那時在想,我好想傳簡訊給台灣的朋友說……中秋節的夜晚,我們迷路在蒙古的大草原上,車子穿梭在沒有路的蒙古包的中間問路,月色很美。雖然我們很餓,但是祝你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