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時還在猶豫要不要繼續工作,走出辦公室外發現雲好漂亮,天空好美,天氣好好。當下決定借台腳踏車騎回家,雖然騎到家怕天黑了。但是還是騎騎看好了。借了腳踏車就回家了…..

一路上風光好好,雖然河堤的景色看了很多遍,還是百看不厭。黃昏的magic hour,有一種光度上難得的和諧。一個人騎在河堤,看著遠方的快速道路跟橋上川流不息的車流,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好像是同一個地方又好像被硬生生切割成兩個世界。遠方的101跟新光大樓分別分立兩邊,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河堤裡是沒有路燈的,外面的路燈好像一串串的聖誕燈泡一閃一閃的。天空還有飛機從頭上飛過,真可惜沒有帶相機把這景象拍下來。不過我也沒有時間停下來感受。因為…..天快黑了,要趁天黑前趕快回到家。

一切的美好在前面的污泥中破滅了,騎到大概一半的地方,發現前面不知道是不是連日大雨,污泥積水一片,還在考慮要不要騎過去,上次就是在這裡跌跤的。不過實在不想回頭,就硬著頭皮慢慢的騎過去,騎到一半發現這已經不是積水了,是前面在施工….而我…..卡在中間了,進退兩難…….而天色……暗掉了…….

還好天無絶人之路,一個慢跑的路人跑了過來,跟我說『前面不能再騎了,要騎到草地上,剛剛我跑過這段,我幫你。』真好,遇到好心人,他幫我牽了我的腳踏車,我跟在他後面走,走了一段草地,終於過了那段恐怖的路。跟他說了謝謝,繼續往前騎,但是厄運還沒結束,我繼續騎上腳踏車,才騎了兩分鐘。前面……施工中…黃色的塑膠路障把整條路都擋起來了。我又呆掉了。此時英雄慢跑者又經過了,他幫我把路障拿掉,然後帶著我繞過施工的怪手跟一堆有的沒的路障。

果然太久沒騎了,什麼時候開始施工的呀!!我都不知道><。好不容易終於走出像迷宮的施工處,跟他說了聲謝謝,沒有心情慢慢騎了,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家。為什麼我今天要騎車回家呀?真是白痴的決定。而最後的這一段路,由於天色已經全黑了,不敢在一個人騎在河堤,就騎回大馬路。平常我騎快一個小時才到的距離,我用45分鐘就衝到家,滿腳污泥還要趕快沖一下輪胎上的污泥,這是跟人家借的車,不能把車弄髒。

好累喔,到家也不過六點出頭,天色黑得好快………看來以後不適合下班騎車回家了。而明天…..要六點半就騎車出門了,我為什麼要騎車回家呀>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