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公視的危險心靈,也把危險心靈的書拿出來看了一遍。學生時期距離我已經有點遙遠,但是現在還是曾經半夜夢到要考試但是我沒準備而嚇醒。劇中還是以詹老師跟謝政傑為主軸延伸,讓我想到我跟老師之間的互動.......

楊老師

高中時住在教會提供的姊妹之家宿舍,那是一個八個人住一間的宿舍,很湊巧的我們高中出名嚴格的英文老師也住在一起,又很湊巧的在學校被她教到,因為教太多班,老師其實不太知道大家的名字,所以她都是用亂點的方式叫同學起來回答問題。

那個13號,28號,許凱西(就是我).......起來回答這個問題

沒錯,那個許凱西就是我,我幾乎每堂都被點到回答問題。如果回答不出來就要罰站,所以我幾乎每堂都是站著上課=.=

某次的暑期輔導實在是不想去罰站我就蹺了一堂英文課,第二堂去上課時同學跟我說:你完蛋了,剛剛楊老師邊上課邊罵,說“早上還看到我在刷牙,為什麼沒來上課?“果然晚上就被她訓了一頓^^:


導師

高中時,我三年的導師都是這位國文老師姜老師,因為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我不喜歡她,她也不吝於讓我知道她不喜歡我,可是很不幸的我們又要這樣糾纏三年。

以前每週都必須寫週記,除了寫寫一週大事,就是可以把你想告訴老師的話寫在週記上,而我,曾經認為我可以真的把我想寫的寫上去.....

因為老師是國文老師,所以上課時通常就是把那些文言文翻譯成白話文,了解意思然後背起來,不知道念到哪一段,反正就是“古之聖人,今之....“就是以前的人有多偉大,現在的人越來越不行的那種懷念古人的文章。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竟然在週記上寫了我不是完全認同這種文章的那些話。

當我收到週記時我真的有點傻眼,我寫了大概半頁的東西,老師寫了一頁半回來罵我。大意是我沒有資格寫這些東西。現在回頭想想高中的我的確很幼稚,寫那啥東西。不過收到那麼一大篇回頭罵我的文章也是很令我錯愕,就這樣一次兩次的我寫她罵後,我就開始抄報紙了。

而這樣痛苦糾纏三年後,在考大學時我才驚覺我的國文爛成這樣,人家都是靠國文拿分,結果我國文竟然考不好。不過那真的是惡性循環,我導師不好嗎?其實也不會,班上有很多同學是很喜歡她的,高一結束在老師有可能不再帶我們班時,好幾個同學還發起連署,希望老師繼續帶我們班。只能說我跟她八字不合。

諷刺的是......分班後(高一到高二會再分一次班),大家四散後,我竟然又到她的班。

人真的記住的東西都是不太好的呀,很多老師都已經忘記了,記住的通常都是特別兇的或是曾經把我當掉的老師呀。像是國小時,超嚴格的一個老師,賞了我一巴掌的事情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不過國三的老師也是我記憶深刻的老師之一,那時候單身的他把家裡都開放給我們唸書,隨時在旁邊教我們,還會在考完辦一些烤肉之類的活動來放鬆大家的心情,還怕大家準備考試營養不夠,每天煮雞蛋給大家吃。這也是我忘不了的老師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