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得好熱,冷氣變成現在生活的必需品了,可是一想到那恐怖的電費,就只敢開一下,讓房間不會太悶熱就關掉了。

夏日電價再加上漲價,大家也開始研究要如何節流,一到公司總務部的就宣佈本月開始漲價,請大家隨手關燈,假日儘量不要到公司來。回家時也要將所有電器用品關掉.....

大家開始研究到底要不要隨手關掉機器,兩位工程師意見不一,到最後還是沒結論。記得曾經有一年朋友帶我們到美國的福斯體育台參觀,印象很深刻的是隨時有人在走廊跑了起來,因為要趕送帶子,還有到處有標語寫著“BE CALM",帶我們參觀的人說,在體育台工作看起球賽有時候也會忘記自己是在工作,才說到這裡就聽到裡面傳出歡呼聲。

我離題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機器都沒有關,聽說是因為覺得每天開關機,那電流會造成機器的壽命縮短,所以24小時不關機。一旦機器24小時運轉,冷氣就必須也是24小時運轉,那電費就會很可觀,但是這些機器動輒幾十萬,到底要怎樣取捨???

就像影印時,通常為了環保,如果不是要對外的文件都儘量用回收紙,但是總務部說,如果用回收紙會損壞碳粉夾,所以希望大家用新的紙來印,這樣也是很矛盾。

題外話;昨天同事又去南部一天,去她家幫忙照顧小狗,同事臨走前特地交代要將冷氣打開,我跟她說不用沒關係,我把窗戶打開就可以了,應該不會熱到要開冷氣。同事說她怕小狗太熱,所以要開冷氣-.-原來是我自做多情呀,人家是怕小狗熱到啦!!!~~~~~~真是好狗命

這種天氣令人崩潰,要不在外面被太陽熱死,要不進屋子被冷氣冷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