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這個一板一眼的都市待久了,有時候很難適應那種博感情的相處方式,如果要買菜,雖然傳統超市有買肉送蔥的優待,但是我還是習慣走進大賣場去買標價標得一清二楚但是不送蔥的商品。

最近有幾次機會去中壢辦一些事情,去了幾次發現中壢的計程車是不跳表的,純粹看計程車司機當時的心情而定,明明每次都去同一個地方,可是價錢卻沒有一次一樣。

第一次遇到時看到司機不跳表我還提醒司機忘記按跳表了,之後幾次司機還是沒按表,我以為是因為火車站附近都不跳表了,前兩天問了住中壢的同事,他說中壢計程車是都不跳表的。那那個跳表機裝著要幹嘛勒??

我想計程車司機應該不是因為想多A錢而是當地約定成俗大家就是不按表,而是博感情來決定車費多少,或許有多收一點或許少收一點,大家也就習慣了。但是我這個有被害妄想症的人只要不按跳表我就是不習慣=.=

果然是在台北冷漠慣了,只要離開台北市就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