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超級不順的一週後(其實厄運還沒結束@@)
決定今天晚上哪都不去 回家發呆看電視
結果轉呀轉呀 轉到MTV台
正在做MTV十破天驚回顧特輯
突然覺得很親切
之前在後製公司待的時候
做了好多MTV的節目後製作
因為MTV台是大客戶
所以常常一週六天(那時還沒有周休二啦)
有三天到四天都是剪MTV台的節目
那真是一段辛苦但是值得懷念的歲月呀
為什麼說辛苦 因為他們東西是玩影像的 所以其實不好剪
而且其中作視覺創意的那一組人又超有才華
真是不知道他們腦子裡裝啥 為什麼平常也是跟我們一起說說笑笑
但是笑完 idea好像就源源不絕出來 好像不會有想不出來的時候
我就常常會腦子當機 想不出來
跟他們工作常常會壓力很大 怕做不出來他們要的東西
而且時間壓力也很大 因為人家來這裡是算小時的
每一小時都是好幾千.......
做到最後 她們有什麼footage 規格跟內容都一清二楚
只要眼睛瞄一下 就知道這是mtv的footage或是channel V的
因為其實mtv的東西不好做
當還是菜鳥時 做節目的部份 就是一個link一個link這樣剪
介紹了好多音樂 但是自己都沒聽過
因為我們只剪節目部份
等VJ介紹歌曲之後就透過衛星傳送到新加坡去接歌
所以到最後說得一口好音樂 對於音樂的知識很多 但是都沒聽過@@
等到媳婦熬成婆之後 開始剪promo
也是我壓力大的時候了
因為覺淂自己剪的東西質感好像就是差那麼一點
還好他們也都很好相處 雖然工作要求高
但是大家還是很愉快的說說笑笑的工作

剛剛看了電視 它剪輯了很多以前的 現在的節目穿插
覺得好多好親切的東西喔
像是徐曉晰的most wanted最愛 剪這個最輕鬆了
因為是單純棚內節目,就聽他們說說笑笑就過去了
那時剪時還有一個小插曲
因為合作太久 對節目內容嘹若指掌
所以有一次導演偷懶 就交給我自己剪
尷尬的是 正好被那時的mtv經理抓包 經理直接打電話來問我
害我支支吾吾 不知要怎樣講
還有像是campus,flesh新掀貨,party zone,妹妹看mtv..........
其實有好多回憶呢
像是有個導演 剪他的東西超輕鬆
每剪一個link他就要出去抽根菸
這時就是我閒晃的時候了 遊走於各剪接室
搞得大家都心理不平衡 為什麼我晃來晃去的
我甚至覺得他會不會抽太多啦
不過遇到不抽菸的導演 班就很硬了 剪到掛掉為止@@
就看那天幸不幸運啦
三年吧 在那家公司待了三年
真是有滿滿的回憶 雖然那時每天都覺得好累 好想離職
(還記得我第一次跟主管提出我想離職,就是因為那陣子
因為有新節目開連續每天至少剪到至少晚上11點以後,
情緒低落不想幹了好像是in focus吧.不過後來沒離職啦)
但是也幸虧那三年的辛苦 我才會有現在的實力
改天在針對後製公司寫一篇吧
雖然現在熬成婆了
但是還不能過於安逸呀 還是要努力
不然一下就會被淘汰了^^

生日快樂呀 mtv台

ps 我不是十年前就開始做的呀 要先講 不然好像好老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