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段網路新聞,很震撼.....先節錄下來......晚上再說

約翰藍儂殺手:當年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停手

查普曼說:「我有一種難以抗拒的衝動,良心完全被說服。當時,我的心裡沒有任何能阻止我、幫我跨越那個想法的東西。」 他說:「就像一列火車、失速的火車,頭也不回地向前奔去,沒有任何事能讓我停止。」 這是紀錄片收錄的一九九一到九二年查普曼談話錄音,英國第四頻道將於下個月藍儂逝世紀念日時播放。 當場被捕的查普曼被判終身監禁,目前已服刑二十年。 去年他第三度提出假釋,但假釋評估小組以其所犯罪行具「極度惡意」,釋放他有損對法律的尊重為由,拒絕假釋申請。 查普曼的談話錄音,還為他槍殺藍儂的決定提出充滿仇恨的解釋。 他說:「有個像是握著鏈子、把世界栓在手中的成功男人﹔而我,甚至連他那條鏈子的邊也沾不上,只是個毫無個性的人,我心裡的某些東西就因此爆發出來。」 他說:「我記得我這樣想,也許在槍殺藍儂的過程中,我會找到存在感。」


人可以為了那種對社會或對某些人的不平衡感傷害根本無仇恨的另一人,很可怕~~~~~~~~~~(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