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7-11在強力打形象廣告,基本上我覺得7-11永遠不會是所謂“當我們同在一起的好夥伴”方便,沒錯,乾淨?也沒錯。明亮?的確是,但是他跟“當我們同在一起的好夥伴”永遠也扯不上關係吧?

第一就拿那几淨明亮的店面,日光燈的冷調照明,排列整齊的商品就一點都不溫馨。還有那一走進7-11,店員制式化的喊出"歡迎光臨","歡迎"兩個字可以含在嘴巴裡,清不清楚不重要,都囔一下都可以,但是重點在"光臨"兩個字,"光臨"語調一定要往上揚,"光"字拉長一下,"臨"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尾。而且重點是店員的眼光絕對不會在你身上,可能在拖地,可能在清點。反正就是不會瞧你一眼就對了。對話僅止於報價,有禮貌但是冷淡。

溫溫的御便當通常是最後不得已的選擇,因為想省錢走進7-11買出來的早餐其實比去美而美還貴,而且一元就是一元,你少了一元,店員絕對不會很溫情的告訴你一元不用了,跟傳統雜貨店的買東西博感情是很不一樣的。

所以看到那溫情系列的廣告覺得雞皮胳瘩好像要起來了,但是廣告短到你雞皮胳瘩還沒起來就結束了。

其實人家搞溫情也不關我事,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看得很不自在,以前搞得明明是台灣就要硬ㄠ講日文就算了,現在看著店員跟嘻哈男還有聽不懂講什麼的阿桑搞溫情路線不知道為什麼就不自在了起來。

但是我很不喜歡7-11嗎?並沒有,因為我是冷漠的台北人,我喜歡冷漠的走進店裡,拿了我要的東西,冷漠的結了帳,然後再冷漠的走出來。結論就是大家繼續維持下去就好,別搞什麼好夥伴的感情了。

cf-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