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破病所賜,在寒流來襲之際在家裡窩了一天,從晚上九點睡到早上十一點多,如果不是某位李姓同事藉關心之名行搗亂之實把我叫醒,我想我可以繼續睡下去。醒過來後抱著毯子到客廳找了個最好的角度,把溫水瓶、電話、遙控器放在手可以拿得到的地方,就開始了電視兒童的一天。

有了遙控器之後,人好像會變得超級沒有耐性,如果節目一個不太好看,或者遇到廣告馬上轉台,久了也就忘了轉回來,結果所有節目都看一半。

倚天屠龍記又重播了,是周海媚演周芷若的那個版本,正好看到周芷若因為練九陰真經走火入魔那段,可是改得有點離譜,是丁敏君偷了真經,然後就變成嘴唇是黑色的瘋婆子,殺了整村的人為了練功,這在書裡並沒有,改成這樣有點難看,金庸好像說過其實要百分之百原味重現書裡的情節不太可能,但是希望不要加一堆有的沒的,但是最近金庸自己好像也開始把書改得不像我印象中的了…。orz,這時候就要把伊卡魯斯說的話拿出來講了

金庸的小說
歷史意義大過於文學意義
而且他散佈如此之廣,影響如此之深,已成為一種共同記憶
角色都已那樣的形式再民眾心理存在那麼久了
金庸的修改
有如宣示作者對作品如神般的至高的權力
另一方面卻削弱了作品本身獨立的生命
當然這說法見仁見智,對作品的看待應該抱著什麼樣的態度??
不過對我來說
文學是一種欺騙
但是我心甘情願被騙
不過要在被騙了20年之後
騙子跑過來跟你說
以前你被騙了
現在我要說另一個謊騙你

那麼。。。
我會有點想揍這個騙子說。。。。。。。XD



轉台看到余天兒子精神崩潰的消息,他出現那集我沒有看到,但是上周因為老弟轉台轉到,有看到一些片段,當下其實很不舒服,藝人簡直是要有心理準備去被羞辱的,有些藝人真的當場就哭了,奇怪這個節目是做來幹麻的???藝人也真是蠻可憐的,為了上電視還要被羞辱,電視節目應該有一部份是為了製造效果吧。跟老媽講這件事,老媽說這個新聞報了好幾天了,果然我是跟新聞脫節了,不過台灣的新聞好處就是在於,即使你很久沒看,反正一個新聞可以報好久,而且不斷回顧,所以你也不會看不懂,昨天還看了李幸郁事件,看到他跟立委通電話,好像在那頭痛哭,但是吸引我的是這頭的立委,一副很難過的樣子,拿著電話神情哀戚,所有鏡頭對著她,但是好像哭不太出來,假假的。還有海大教授打架事件,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上至立法委員,中至大學教授,下至市井小民果然都可以用“打”來解決事情。

看了伊能靜的教你“如何躺著也能瘦身”吳珮慈的“如何保養腳踝皮膚”,漢武大帝、花無缺與小魚兒....還有瞄到我一點都不相信的落觀陰,還有一堆一點也激不起我買東西慾望的購物頻道的節目,說實在她們賣的珠寶都好難看,好俗,衣服也不太好看,而且雖然主持人不斷告訴我們還是沒幾件,但是我還是有把握在她賣完的那一刻打電話去還是買得到。

不過還是有一些節目是蠻好看的,五個同性戀改造男性的節目還蠻好看的,不過正好昨天沒什麼好看的影片就是了.為什麼早上我這麼流水席的報告五四三呢?因為我在等著去吃耶誕大餐,老闆是外國人,所以沒有尾牙,是耶誕大餐.希望可以抽中大獎呀!!時間快到了,該準備去會場了

昨天白天睡太多,晚上失眠了,由於還在生病中,沒什麼體力,真是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