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input,真是個很棒的經驗,紀錄片這種東西是需要專心思考的片子,通常看一個紀錄片,頭腦就要組織一下才能夠理解,今天一整天看了五部紀錄片,到第四部時說實在雖然很過癮但是我頭已經昏了,但是第五部實在太精采所以整個人又活了過來。

一走進會場換了紀念品就覺得真是物超所值,雖然我沒有花錢報名,但是那是因為我不確定這周我會有空來看,如果我確定我有空我會覺得這筆錢值得花下去,光看那排出來洋洋灑灑的片子就覺得很過癮了,竟然還有紀念品,不過朋友給了我一份邀請函,所以很幸運的我就排除萬難怎樣都要到。

今天是第二天,而為期五天的行程好像大拜拜一樣,就看到好多以前的同事,聽朋友說這次公視是砸重金辦下去了,難得在台灣舉辦,本來以為應該大部分是台灣人來參加,一去發現世界各國的都來了,而從會後的討論發現最大宗應該是歐洲的人吧,果然歐洲是公共電視最發達的地方呀。

因為實在太多片子分別在三個廳播出,很難取捨下,今天我看了丹麥的ART JURY 輕鬆評藝術、烏克蘭的Winter of Orange橘色革命、丹麥的Insanely Dangerous 危險的瘋狂才子、澳洲的Jabe Babe 長腿姐姐的故事,加拿大的Brain Damadj'd Take II 我的劫後餘生記,照規定參展的片子入選後,每一部片至少都有一個工作人員出席放映,映後座談不像一般影展的Q&A,卻是「Debate and Discussion」,與會者在每場會後都能與入選作品之導演及製片,面對面交換實務經驗並進行辯論,這對我而言是難得的經驗,欣賞影片是一回事,能夠聽到來自世界各地從業人員的經驗交換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很難得的是整場以英文進行對話,雖然有同步口議,但是氣氛感染之下,連台灣發言者也都儘量用英文發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台灣大學生的英文程度也相當的不錯呢。

朋友看了《解剖生死》聽說全場爆滿,連走廊都滿滿是人,走都走不動,可惜我沒有看到,不過我今天很幸運的都看到一些很不錯的片子,有一些感動,但是夜深了,我也累了,明天還要繼續去大拜拜,所以等看完後再好好沉澱吧。

今天看到的加拿大的Brain Damadj'd Take II 我的劫後餘生記實在太精采的,希望電視台會選擇重播,會後當導演兼主角到場時,全場鼓掌起立致敬,本片為導演親身經歷,車禍之前是一個才華洋溢的製作人,一場車禍導致腦部受傷,所有人包括一生都覺得他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他一一辦到了,而這部紀錄片,緊湊而跳躍的節奏將一個辛苦奮鬥的過程沒有悲情的用幽默的方式呈現。


這是《我的劫後餘生》的映後分享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