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相機記憶卡已經便宜到一個不行,一張2G的CF卡只要六百多元,拍相片時完全可以隨手亂拍,跟當年還是用底片一盒36張,要省著拍差很多,所以現在大家都人手一台數位像機,然後拼命拍不手軟。但是會不會因此反而大家拍相片取鏡之前就不再思考,拍了再說呢?


我的前一台數位相機是sony p5,sony的記憶卡很貴再加上因為是早期的數位相機所以他不能吃高容量的記憶卡,所以我每次出遊就是幾張128的卡(因為大家紛紛買新相機再加上買高容量的卡後)淘汰不用的卡就給我,跟平均只能用10分鐘電池一堆,所以拍攝時都需要擔心記憶體會滿,電池會沒電就不太敢肆無忌憚的亂拍。

最近終於買了新相機,當然要買一張高容量的卡,所以最近終於可以享受那種你就拍到爽,隨便亂拍,記憶體也不會滿,還可以把像素定位在高畫素的地方。想到我可以拍到2G的東西就很爽,完全不需要思考的隨便亂拍,就這樣亂拍了好幾天後,開始把他存到電腦裡…….

我發現呀!人不會因為有了方便的相機就變成攝影大師,只會因為有方便的相機之後拍了一堆沒用晃到不行的相片回來。我拍了一堆沒用沒重點的東西,拍的當下心裡是想著”有相機真好,可以用相機寫日記",回頭傳輸時只發現拍了一堆沒意義的東西,而且因為肆無忌憚的亂拍加上畫素設太高,所以傳輸很浪費時間。

因為太方便,先按了快門再說,一天之內拍了五、六十張照片,想著拍了這麼多一定有一些不錯看的,結果可以看的沒幾張。把這幾天拍的照片看了一下,發現真的很糟糕,或許過於方便的人生真的會讓人停止思考吧~~~~~~


路邊看到的粉紅小巴,車內也用粉紅蕾絲裝飾,簡直酷到不行,結果忍不住拍了好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