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本最酷的旅遊書是『絲路分手旅行』這本書怪得很有意思,並不是巨細靡遺的提供各式各樣的旅遊訊息,真的是講旅遊見聞和情境,讓讀者隨著作者一同遊歷並且思考一些什麼,慢慢捲入旅行的漩渦當中。

一翻開這本書就覺得最酷的是,作者是把金庸當導遊的帶著金庸上華山。這真是一本世界最酷的旅遊書呀

去華山,自然是為了郭靖跟令狐沖。

或者是說在中國行走很難不帶一本金庸出門。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說三十六本武俠小說折合成一冊中國旅遊指南其實也無可厚非。神州行腳,逢山有派,遇水有幫。縱使神雕俠侶絕跡江湖,但是大理有段譽,雁門關有喬峰,刀光劍影的想像別有一番趣味,沒有道理不拿這樣虛擬江湖對照這真實河山。

………………  

小說中的這個捨身崖我們搭纜車五分鐘就到了,登山口又是雨又是霧,纜車在雲霧中緩緩滑動,白茫茫什麼都看不清楚,只能錯把馮京當馬涼地胡亂想像這裡是風清揚傳授令狐沖孤獨九劍的思過崖,那裡是楊過跟小龍女拜拜的玉女祠。上了北峰頂,我們只能賭爛地拍照後敗興下山。


真是好特別的旅遊書,帶著金庸遊絲路這個點子超讚,不過如果要帶金庸全集當導覽書,可能還是帶個PDA比較實際,不然會重死,不然也可像作者買本盜版的金庸全集,讀完即丟。

作者跟當地的禿鷹討價還價的過程也是一绝,為了五元跟禿鷹吵了起來,作者寫說:『這件事的確有點無聊,但是有些無聊的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吵架這種事情是一出口就無法收嘴的,只要一吵架,就非贏不可。』

作者在旁人以一句:『窮光蛋怎麼可能出來旅行』讓作者深深思考這句話到底是祝福還是詛咒。為什麼我懶得寫了,不過真的很值得一看。

書介:
「你這樣混吃等死,三十歲早晚餵狗。」

三十歲快到了,我也不免好奇你放在我身上的這個預言是不是會成真。如果我無法完成情感的論述,我必定是卡在某個奇異的時刻,我知道你的預言就是關鍵。

盤算著一場旅行,二十九歲的最後一個月出發,遙遠的旅行,回來就是三十歲。前往帕米爾邊境,所謂國境之西。我借助一種貧窮旅行的方式去克服你,五毛錢的包子,二十塊錢的跳蚤旅店,我的旅行完全混吃等死。如果我能抵達地理的邊界,我就有能力走到愛情的盡頭。完成了旅行,我就能消弭你的預言,你留在我身上的最後一個東西也即將消解。我將銷解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