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換身分證了,最近大家都在研究大頭照要怎樣拍才會不會很醜又可以用在身分證上。

關於這次的規定實在有點令我無法理解,照政府的說法是因為怕人家做假,所以要素顏上場,頭髮不可以蓋到眉毛,不准化妝,耳朵要露出來,頭要拍得很大,不能露牙齒.......但是......平常誰會醜著一張臉出門呀??我的額頭不好看,所以我一定會留劉海,我的臉頰比較瘦,所以我用頭髮蓋到耳朵修飾......諸如此類的。

平常大家都是會修飾一下自己的缺點才出門的,你現在要求大家把所有缺點露出來,因為怕人家造假,問題是.......沒有人會在平常就像身分證上的樣子出門,說不定這樣反而會認不出來吧??到底是誰決定的???

還有同事真的是不甘心,這兩天不斷在看她的大頭照,到今天我忍不住問了她:『妳到底去照了幾次呀???』照相館照相不便宜耶!我已經看到四種版本大頭照,而且她還是不滿意!!看來這次賺大錢就是照相館了。

總而言之,身分證上的照片就是要醜,然後他提供的娛樂就是在不小心被人家看到你的身分證時大家可以笑一笑,可以在氣氛冷場時多一個話題,這就是身分證最大的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