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得很好,為了今天的自行車活動而準備著,一早起來,桌上已經有了白吐司可以吃,但是我不習慣單吃白吐司而且還沒有餓的感覺,所以只吃了兩片配上三合一咖啡,事後證明....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趁早上出發前先暖暖身騎車到附近的公園繞一繞,一個種了很多花的公園,如果角度喬好,其實也身置花田的感覺,看得出很用心在照顧這些花花草草,但是這個公園在花蓮這樣到處都是天然美景的地方,總覺得有點畫蛇添足!

大家浩浩蕩蕩的到了太魯閣門牌準備騎上去,除了我們的腳踏車之外,同行有一批人是騎小折車,看到小折車一字排開,而且大部分是同一車種還蠻壯觀的。

開始往上爬的時候,開始後悔沒有把車子裝上夠亮的前燈跟後燈,在台北市騎車並不會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東西,但是在這邊黑漆漆的隧道裡,說實在還蠻重要的。除了在隧道裡有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之外,爬坡其實爬得很累,黑哥說這個坡度沒有上周去爬的坪林陡,但是看到前方就是很長很長的緩升坡時,其實有腿軟的感覺。

試著找到自己的呼吸跟節奏緩緩的往上爬的同時,常常會被旁邊的美景吸引了注意力,鬼斧天工的峽谷令人讚嘆,四周都是嶙峋的懸崖,很不真實的座落在兩旁,遠眺那些重重疊疊的山嶺,總讓人有一種清境超脫的感覺,讓人不斷感嘆原來台灣這麼美。

不時有遊覽車跟小客車經過,最悠閒的應該是騎機車上來的人,緩緩前進的同時,眼光駐足的兩旁的景色上面,不時的還會聽到經過的車子搖下車窗跟我們喊加油!其實在陽明山我也這樣替人家加過油,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這樣被人家加油。不知道是配備太不齊全,感覺就一整個就很像路人,讓人有跟真正會穿著花花綠綠的排汗衣,戴著安全帽的騎車族不一樣,也或許是菜籃車的關係,我們竟然也成為風景的一部分,在我努力往上爬的同時,看到機車族掏出相機朝我們喀擦一聲,拍了張照片。

不知道人家如果PO在部落格會怎樣下標??

其實我有帶IPOD來的,但是在這樣的美景下,我並沒有拿出來聽,聽著大自然潺潺的水流聲比音樂棒多了。騎著騎著....我餓了,而且很餓非常餓,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多吃幾塊麵包,如果我有吃飽我想我應該可以爬到底不下來牽車的(一整個很逞強)

看著前方不斷的上坡上坡上坡!我又很餓,我覺得我餓到沒體力了,雖然每個經過我的人都跟我說:『騎不上去就不要逞強,休息一下。』但是看到大家緩緩前進,如果不騎上去難道要卡在半路進退不得嗎?腦中一直在想著那個網路流傳,騎車太逞強,直接心臟病發的新聞,好想吃東西,連水都喝光了,黑哥說上面有晶華酒店在等著我們,想著美食,繼續努力往上騎,終於!終於!我在過了一個長長的山洞,看到天祥的路牌之後,但是我完全沒力了,所以停下車來用牽的。

終於!終於!我可以吃到東西了…….
往天祥的路
Photo by kacyhsu

(其它照片明天PO照片上傳不上去,明天再上傳)
還有下半段,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