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名詞「下流社會」,不是罵人,而是指的是一個經濟體的中產階級消失了,只剩下愈來愈往貧窮靠近的大多數民眾,跟愈來愈有錢的少數富豪。

根據以下的問題作個測驗吧,來測驗一下你的「下流度」

1. 年收入不到年齡的十倍(這是以「萬日圓」為單位,須換算台幣,依台灣的情況應該是年薪一百萬)

2. 想要以「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態度享受人生

3. 覺得自己一個人過活也不錯

4. 只願意做自己喜歡的事

5. 嫌麻煩,不愛外出

6. 喜歡獨處

7. 覺得吃飯是一件麻煩事

8. 常常吃速食與點心

9. 常常在家裡打電玩或上網一整天

10. 未婚(男三十三歲、女三十歲以上)


以上問題如果有6個以上「是」,妳可能就是下流階級的一份子!

我還以為我是中產階級哩!!雖然我不是什麼有錢人,領的就是死薪水,但是我一直覺得我的日子過得還不錯,雖然買不起LV,但是幸好沒有卡債,雖然不覺得自己會擠身有錢人行列(事實上一輩子都不太可能啦),但是也沒有想過自己竟然是下流人呀!!

我想我身邊應該很多朋友跟我一樣吧!!以上問題如果有6個以上「是」,妳可能就是下流階級的一份子!

歡迎來到下流社會!^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