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南部老家的表姐一家人前一陣子上台北玩,其實我對這個表姊沒有印象,從我有印象以來,我就已經住在北部了,這次表姐一家四口開車上台北當然也會到我家來玩,表姐是個很開朗的人,在老家開麵攤做生意,很久沒上台北來玩了,趁小孩放假帶大家出來走走。

表姐問了我一個問題:『妳們台北一碗陽春麵多少錢?』

一碗陽春麵多少錢?一碗陽春麵多少錢?一碗陽春麵多少錢?一碗陽春麵多少錢?一碗陽春麵多少錢?一碗陽春麵多少錢?一碗陽春麵多少錢?一碗陽春麵多少錢?一碗陽春麵多少錢?一碗陽春麵多少錢?

啊!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子裡繞,台北一碗陽春麵多少錢?我真的不知道,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陽春麵了,上一次吃是不是當我還是窮學生的時候呀?當我還是窮光蛋時,肚子餓只能買陽春麵,連加個滷蛋加塊肉都捨不得,自從擺脫窮學生的身分之後,我就沒有再吃過陽春麵了,連牛肉湯麵都很不屑,至少也要來碗牛肉麵,陽春麵這個名詞已經可以列入懷舊名詞了。

台北市一碗陽春麵多少錢?我完全不會想去注意陽春麵的價錢,我真是太好命了,雖然新聞一直在罵生活越來越不容易,自己也會人云亦云的跟著罵,但是其實我日子過得還蠻好的,現在看麵攤的菜單,我眼睛會直接越過陽春麵,直接看到什錦麵、榨菜肉絲麵、雲吞麵,牛肉麵......,而且三不五時還會跟朋友去吃兩三百起跳的高級拉麵套餐。

表姐以陽春麵為標準,她想知道台北的物價跟老家的物價差多少,可是她問了我一個我完全回答不出的問題,到底現在陽春麵一晚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