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好的桌面

在一個地方待久了,總會有很多的雜物冒出來。明天就是整潔比賽了,空氣中飄散著一股穩潔的味道,雖然之前大話說得很快說不想打掃,可是看到大家認真的打掃中,連安格斯都趴在地上認真的擦地板,(當下真該拍下來的),就開始覺得自己不可以當那顆老鼠屎,認真的開始思考要如何整理自己的那ㄧ堆混亂。

看著自己的雜物,有點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清理。人總是這樣,很多用不到,但是總覺得有一天會用到的東西,就這樣一件一件越來越多,時間就在堆積雜物中慢慢的前進。等到有一天你終於死心了,或是終於找到一個好理由把它丟掉之後,才開始遺憾曾經有過這麼一個東西,如果還在該有多好。

生活就在這樣的循環中繼續過下去,不知道怎樣處理這些留也不是丟也不是的雜物,便把它們收到不見天日,難以觸碰的角落。然後打掃時再把它拿出來翻一翻,回憶一下。然後無限徊圈,去年的掙扎再來一次。大掃除前總會發下弘願大志,我今年一定要把雜物清乾淨,只要一年用不到的東西就扔,但是等到開始清理就開始說服自己,或許有一天會用到。

我購買的CD不多,但是幾年累積下來又不丟的情況之下,總有那幾十張,喜新厭舊的我,聽過幾次就束之高閣或是索性轉成mp3,而CD就變成不捨得丟但是又不知道怎樣處理的東西了。(鴨子一定會告訴我上網把它賣掉)

公司發的雜誌,每個月我都會奮力說我要好好唸,但是通常那個奮力的有效期限是二至三天,然後就越堆越高,這些年來從來沒有唸完過,但是每個月心裡還是依稀還是覺得自己可以唸完它。就這樣一年擺過一年,直到過了兩年,才懷著愧疚的心把兩年前的清掉,新的繼續堆。

櫃子的深處還找出一瓶被我放到過期的咖啡粉,....還有搞不清楚有沒有過期的阿華田,把過期的咖啡丟進垃圾桶,搞不清楚過期沒的阿華田繼續放回去,藏在櫃子的深處,我想下一次的整潔比賽應該就可以確定他過期了。

東西太多太雜,連要擦桌子都是一個麻煩,無法大手一揮就擦的乾乾淨淨,連擦個桌子還要分區擦!先擦左邊,等左邊擦完後把東西移到左邊,再擦右邊,然後在移東西的過程連灰塵也一起帶過去了。

整理整理著,還會發現一些東西就這樣像變魔術一樣冒了出來,找了好久好久的CD突然出現了,可是現在已經不需要了,還有一封應該是同事送我的聖誕卡,同事應該是要給我個驚喜,把聖誕卡放在我桌上讓我自己去發現,沒想到陷入桌面土石流,我也就一直不知道這封聖誕卡的存在,等到我發現這張卡片,聖誕節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把雜物丟進搶到的箱子裡,趁著沒人注意悄悄的要把它拿去車子裡放,卻在公司門口,遇到別的部門同事也抱著一箱,跟同事交換了一個意會的微笑後,各自抱著東西往自己的車子前進。

其實最恐怖的不是清理的過程,而是清理過後太過整齊的混亂,再怎麼亂的帶子跟CD、雜物,其實在我心裡是有邏輯的,可是一旦整理好了之後,我就會找不到我要的東西了。

Before跟After差好多
Page_1 Page_1
下面這些帶子該怎麼辦呢?被我藏到哪裡去了是個秘密!反正明天過後他又會漸漸回到原位的。
P1090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